我院组织召开第十五周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人:张允志  发布时间:2023-12-16   浏览次数:11

20231213日,网信学院召开第十五周辅导员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丁建俊主持主讲,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丁书记就近期学生工作出现的隐患进行通报,要求全体辅导员在临近考试放假这个阶段,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日常管理,将工作重心下沉,贴近学生,深入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

会上丁书记强调,一是要持续加强反电诈宣传教育,提高学生识骗防骗意识能力,构建全员反电诈的工作格局。全体辅导员要全面排查本班学生有可能接触电信诈骗的途径,例如在校学生兼职,毕业学生实习等相关情况。提高防范意识。让班级学生深刻了解、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和危害,提高对涉诈信息的警惕性,增强对电信网络诈骗行为的辨识力,形成共同抵制、共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浓厚氛围,让电信网络诈骗无处遁形,更好保障人身财产安全;二是要加强学生管理,设立学生信息台账。在学生管理工作中,思政教育是重点,需要辅导员深入了解每一位学生的信息动态做好学生的生涯规划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三是加强对情绪不稳定及特殊疾病的学生关照、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定期与学生进行一对一交谈,切实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学习、心理等问题。

本次辅导员会议的召开更加明确本学期期末的工作任务和具体目标,对于做好近期班级工作具有指导意义,相信学院辅导员能够携手奋进,共同谱写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新篇章。

 



图 文:李培隽

审 核:张允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