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慰问活动
发布人:张允志  发布时间:2024-02-28   浏览次数:10

为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实,进一步落实国家助学政策,深入了解学院贫困家庭学生的生活状况,更好地关爱贫困家庭学生,网信学院组织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地走访和线上“云”家访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副书记丁建俊老师带队,各位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家访过程中,辅导员老师与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全面细致地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状况,并详细介绍学校的资助政策和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就家校协同,引导学生以阳光健康的心态适应学校生活,个人学业规划等方面交换了意见。鼓励学生要调整好心态、保持作息规律、明确目标、树立信心,争取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在交谈中,老师们叮嘱学生要认真对待每一天,以自己的努力来为家庭创造更好的生活,将来更好地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学生们也纷纷表示他们不会辜负学校的关心和帮助,会努力学习,用好成绩来回报学校与家长对他们的厚望。家长们也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对前来家访的领导和老师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通过家访活动,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情感联系,深入了解了学生思想及家庭状况,探讨家校共育措施,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形成育人合力。家长们纷纷表示愿意全力支持并配合学校的教育管理工作,积极促进学校和家庭共同育人机制,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图 片:各辅导员

文 字:李培隽

审 核:张允志